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淮安市少先队庆“六一”表彰大会暨青少年宫专场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04 字体:
    

    为庆祝第六十六个国际"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淮安市少先队庆"六一"表彰大会暨青少年宫专场文艺演出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市各所学校近千名优秀少先队员、优秀辅导员、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和青少年宫师生一起以精彩的节目欢庆"六一"的到来。副市长王红红出席活动并为"淮安市少年科学院"揭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朱亚文,市科协主席李顺英,团市委书记王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荣,市科协副主席刘彬,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分别为60名第二届淮安市 "科学小院士"及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奖。

    整场演出以"茁壮成长"和"展望未来"两个篇章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历程,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以及用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梦的美好愿望。青少年宫的师生们通过民乐合奏、童声合唱、电声乐队合奏、舞蹈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市青少年宫作为全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的龙头基地,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类公益活动,培养和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科技等综合素质,本次文艺汇演是青少年宫学员风采全面展示的舞台。由青少年宫承办的"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也已成为深受全市少年儿童欢迎和热情参与的少先队品牌活动,通过对优秀青少年的表彰,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科学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