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团市委欢迎团员青年回家

发布时间:2016-09-14 字体:

        创业青年、大学生骨干、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青年等5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十余名市直机关团干部参与观摩。
        团员青年代表首先参观了共青团史陈列馆和清城创意谷创客空间,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淮安共青团概况,并感受到"互联网+"形势下的青年创新创业氛围。

        随后,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加入团市委组建的"机关开放日活动"微信群。
        当然还少不了有趣的"破冰"游戏,青年们最喜欢的是什么?当然是抢红包了!参加我们的"红包红包跟我跑"活动,还有精美礼品,让你拿到手软!

        "冰"也"破"了,如何深入地进行了解呢?不如来一场激情的"团的知识跟我学"比赛吧!收获满满的青年们精神上也不能落后,我们的座谈会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了。
        首先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对团市委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作概况等进行了系统介绍。接着各部门负责人就团市委目前工作作了简单介绍。
        随后青年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团市委机关开放日活动,回去后将把自己在开放日活动中的所见所感带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带动拉近团市委与团员青年的距离。

        最后,团市委书记许根林以"12345" 和大家介绍了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整体布局(1即把握青年运动的一个时代主题,2即两大战略性课题,3即团的工作要把握好三个根本性问题,4即团中央提出"四维工作格局",5即"五大专项组"),并详细介绍了团市委谋划改革、破解难题的十大重点课题,就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具体举措、青年参与等方面为青年代表作了解读,问需求、询建议,勉励青年深刻理解党对青年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踊跃参与共青团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号召广大青年继续关心共青团工作,积极参与改革,献计献策,做共青团改革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