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薪火相传老少情 携手共筑崛起梦 ——省“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活动在我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13 字体:
        带着童年的梦想,伴着六月的欢笑,憧憬美好的未来,牵手祖国的花朵,大家情暖童心,让白发与美丽的红领巾一起飞扬。6月7日下午,省"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圆美丽中国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少工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关工委承办,淮安区团委、区少工委、区关工委、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共同协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勇,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副调研员徐美华,团市委书记王娟,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淮安区副区长胡金浪,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团委书记,驻淮各高校团委书记、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市实小、淮师一附小等来自全市各小学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致欢迎辞。致辞中,她对长期关心支持淮安关工委和少工委工作的省关工委、少工委领导表示感谢,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淮安关工委、少工委的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淮安一定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谋划,全面推进,努力把活动做好做实,做出品牌,做出影响。随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她对淮安关工委、少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提出具体的要求。她要求各级关工委和少工委要牢记党的嘱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努力使活动取得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圆美丽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红色的翅膀》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在欢快动情乐曲声中,老少牵手,齐聚一堂,共同迎接一个温暖的时刻。本次活动分为五老讲历史、五老教科学、五老传文化、五老助成长、青春承志愿、聘任志愿辅导员六个篇章,"五老"代表和少先队员们联袂登台,用情景剧、歌舞、演讲、朗诵、手工、科技、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和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成果。情景剧中,一位老军人通过音诗画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新四军八十二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保卫人民群众的英雄壮举;在感叹美纶美幻的航模表演之时,我们也看到一位情倾少先队,指导孩子开展科技活动的老专家身影;潘玄武、范广友等老教师,他们始终情系少年儿童,义务教学,传承艺术,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蓝天,让我们感到由衷的尊敬;充满的激情演讲和诗歌朗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从孩子稚嫩而铿锵的声音中,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既展示了"五老"夕阳余辉的魅力,又彰显了"红领巾"活力四射的热情。
        青春承志愿,"五老"传爱心。活动中,还进行了青年志愿者关爱服务行动授旗和"五老"志愿者聘任仪式,参加活动领导分别为驻淮高校参加"百千万"关爱行动的志愿者们授旗,为30位"五老"颁发了市级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聘书。江苏今世缘集团和人寿保险公司现场分别向市希望工程捐助7万元和3万元,用于留守儿童暑期关爱行动,充分彰显了淮安企业家的爱心善举。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艳主任、姜东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周恩来红军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长征园、国防园等,大家对学校少先队文化阵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