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市少工委五届六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1 字体:
         3月30日下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市天津路小学召开市少工委五届六次全委会。团市委书记王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全市各县区团队干部、教育局分管领导、县区及乡镇学校、市直学校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共2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
        会上,团市委书记王娟对2015年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团队组织和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文件要求为指导,要增强大局意识,努力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增强合作意识,努力促进少先队教育与基础教育的高度融合;要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化发展提供支持;要增强引领意识,努力扩大少先队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影响力,全力推动并保持淮安少先队工作在全省领先,在全国知名。
        会议进行了市少工委委员、主任卸职递补程序,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当选市少工委主任。会上,高荣对《中共淮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朱书文对2015年全市少先队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6年工作。会上还为2015年度全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以及省名、优辅导员工作室进行颁奖授牌。
        会议开始前,获得2015年省辅导员风采团体特等奖的六位选手,通过微课展示、才艺表演等形式向与会代表展现出淮安优秀辅导员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