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省少工委领导莅临我市调研“团队一体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19 字体:
        4月12日,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文,团省委少年部副调研员、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省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吴立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聂德勇一行莅临我市调研中学少先队"团队一体化"建设项目情况,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陈浩等陪同调研。
        张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参观了校园环境,对学校现代化的办学条件及一流的办学业绩给予高度称赞,还欣然将"2015年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的队旗授予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调研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听取了团市委、市少工委《以四强化四完善助推四个一体,打造"团队一体化"工作的淮安路径》以及学校团委《以团带队以队带团——九年一贯制学校团队一体化的衔接与互动》的工作汇报,并和部分中学少先队员、团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以及学校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深入了解广大少先队员、团员及辅导员们的想法。通过听取汇报和师生交流,张部长对淮安少工委以及工业园区实验学校的"团队一体化"推进和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地肯定,他们希望淮安少工委以及学校要积极把"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深化,并且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有一定的科学性、有效性的推进模式,能够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随后,省少工委领导还赴盐化新区范集中学、张码小学调研了团队一体化推进工作。各位领导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团队活动展板、鹏梦读书室和校史馆,张部长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文化积淀以及团队建设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调研,省少工委领导及有关专家为淮安"团队一体化"工作进行把脉,找准了切入口,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淮安少先队定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域实际,努力探索出"团队一体化"工作的新路径,力争全省领先,全国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