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淮阴师范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6-10-28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发挥好学生创业团队的积极作用,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成长的平台,10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暨淮安共青团"创客"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杨亚军、许根林共同为淮安共青团"创客"培养基地揭牌,淮阴师范学院与会的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联盟。市青年商会推荐的淮安广济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等6名企业家受聘为淮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联盟校外导师,导师与学生创业团队现场签订了帮扶协议。

        成立仪式后,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局筹备组副组长王澎飞、江苏飞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飞、江苏精英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李亚林、江苏筋斗云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陆尧、淮安意百佳影视文化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慧等六位导师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心得,并现场为创业团队答疑解惑、指导点评,鼓励大学生们勇于创业、恒于坚守,走准走对创业创新之路。活动中,导师们还分别结合自身优势,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共同制定创业计划。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将围绕四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一是开展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及时反映创新创业青年的意愿和诉求;二是帮助青年创新创业者加强与政府部门、投融资专业机构、孵化辅导机构、导师和媒体等的联系;三是培养、推介、选树、宣传优秀青年创新创业典型;四是定期举办创业项目对接会,鼓励操作性强、具有市场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