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淮安市第四届“少年号角”杯少先队鼓乐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01 字体:

        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鼓乐在心中唱响。为了充分展示少先队文化魅力,进一步推进淮安市少先队组织基础建设,打造少先队工作品牌,共青团淮安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于10月28日在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联合举办淮安市第四届"少年号角"杯少先队鼓乐大赛。

        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的12支代表队,用铿锵的鼓乐声向与会的领导嘉宾、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淮安少先队员的风采。江苏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部长张志方,共青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高荣,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期刊经营部主任周正华,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广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省名辅导员工作室导师范斌,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团省委少年部聂德勇,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团工委书记蒋留成,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中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陈国兵,市副总辅导员、市张码小学校长陈浩等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活动在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比赛中,参赛的鼓号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昂首阔步向观众走来。比赛紧张而又精彩纷呈。
        市实小教育集团清河实验小学以鲜花队的造型亮相,那铿锵的节奏、震天的鼓乐响彻体育场上空,震撼着在场每一个少先队员和老师的心灵,荣获团体金奖第一名。市实小校区的孩子们新颖独特的编队,鲜艳整齐的服装,用鼓声、号声歌颂了心中美好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对音乐和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博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获得了团体金奖的第二名。

        市深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市天津路小学、市外国语实小、淮阴师范学院附小五所学校也荣获团体金奖。

        市实小长征校区、淮安区车桥中心小学、淮阴实小、清江浦区城南乡新闸小学、盱眙县维桥中心小学荣获团体银奖。

        同时,清河实小、市实小、淮阴师范学院附小荣获团体最佳创意奖;市深圳路小学、市天津路小学、市外国语实小荣获团体最佳表演奖;市实小新城校区、市实小长征校区、淮阴实小荣获团体最佳阵容奖;淮安区车桥中心小学、清江浦区城南乡新闸小学、盱眙县维桥中心小学荣获团体最佳精神风貌奖。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队员们都有一种蓬勃向上、力争上游的精神。近来,他们几乎每天放学后在学校操场认真刻苦地训练。从乐曲到队列,一遍又一遍,腰站酸了、腿走软了,老师和同学们也不休息。尤其是清江浦区城南乡新闸小学,作为一所村小,全校91名同学,除一年级刚进校的同学外,二至六年级计73名同学全部参赛,故取名"套娃"鼓号队,他们的精彩表演,同样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不仅反映了淮安市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主办单位对少先队员们的亲切关怀,就像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张志方部长在讲话中提到的那样:"淮安举办全市学校鼓号队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增强少先队员集体主义观念,把校园文化生活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激发队员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相信在未来,这一支支有凝聚力,充满活力的团队,定会更加生动的诠释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每个孩子创造未来!",成长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