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淮安共青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谋划2017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7 字体:

        1月12日,团市委小伙伴们足足开了一天的会,上午是县区共青团工作交流会,下午是委内务虚会,系统总结了2016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研究探讨2017年工作思路。

上午篇

        在上午的会议中,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团委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6,展望2017。各县区团委书记们以PPT形式汇报了各地共青团2016年的特色亮点工作,并提出了新年工作思路和设想。

        许根林对各县区2016年的付出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县区都能主动思考谋划工作,积极创新、亮点纷呈,与团市委对接看齐,实现上下一盘棋,同向同行,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有一些共性的问题,希望2017年能够加强。

        谈及2017年工作,许根林指出,最大的工作是改革,核心关键词是创新,最终目标是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对此,要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实体化阵地建设、聚焦网上共青团建设、聚焦服务、聚焦基础团务的规范化建设。

        与会的小伙伴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哒,会议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开阔了思路,新的一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午篇

        下午,团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

        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简短而直击要点,为各部门2017年工作"把脉开方"。
        最后,团市委书记许根林指出,2016年是团市委的破题之年,2017年是攻坚之年。一是要攻改革之坚。改革是2017年的主旋律。二是要攻阵地之坚。今年团市委拟重点打造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级青年会客厅和青年人才中心等三个实体化服务阵地。三是要攻项目之坚。全团要项目化地推进各项工作,十大课题要在今年上半年出成果。四是要攻品牌之坚。工作形成品牌的关键在于实效和影响,要注重品牌的宣传和推广,要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许根林强调,各部门要创新思维、自加压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2017年工作,推动我市共青团工作新年取得新突破,新年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