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6.5环境日江苏省“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绿动江苏,水碧天蓝”集中启动仪式在淮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2 字体:

        6月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淮安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水利局、里运河办等联合承办的江苏省"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绿动江苏,水碧天蓝"集中启动仪式在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举行,活动以"保护母亲河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司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出席启动仪式,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淮安市"河小青"志愿者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河小青",就是保护母亲河的青年志愿者。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建立起"河小青"队伍,旨在引导和鼓励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全社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性,是推动全民治水、全民参与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致辞,表示将继续深化保护母亲河活动内涵,让积极投身生态志愿服务成为淮安青年的新常态,让"绿动淮安 水碧天蓝"成为生态淮安的新名片。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司勇在讲话中勉励"河小青"志愿者们要积极投身"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争做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生力军,为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碧的美丽江苏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领导为"河小青"志愿者代表佩戴了志愿彩,并为首批"河小青"志愿服务指示牌揭牌。淮阴师范学院、淮阴中学等10所学校接过了"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旗,标志着"保护母亲河 共创文明城"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正式成为一名‘河小青’感觉很光荣,使命感也更强烈了",志愿者舒为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志愿彩说,在今年的五四,他所在的淮阴师范学院 "绿之源" 环保协会团支部也获得了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舒为是一名大学生环保达人,他希望通过自己带动周围,提高市民治水、护水的意识,期待里运河的河水更清、河岸更美。

        活动还组织"河小青"志愿者们开展了"绿动江苏,水碧天蓝"骑行活动,10支"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由水利志愿辅导员引导骑行到结对河段,开展了水质检测、清理垃圾等志愿活动。

        结合淮安实际,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水利局围绕"沿里运河历史文化保护"志愿服务主题,正式启动开展"保护里运河  共创文明城"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城区段里运河及沿线为主线,动员全市高等院校、各行政辖区内高级中学、社会团体广泛参与;以"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为重点,组织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发挥相关专业和科研优势,广泛开展"水质检测、护水宣传、课题调研等活动,保护改善水环境,打造更美里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