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涟水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体:

  7月11日上午,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涟水县岔庙镇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陶苏淮,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市图书馆副馆长朱晓丽,淮阴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闫超栋、副书记王管,岔庙镇党委书记王长俊,团县委书记李亮亮,国涟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金雷,以及涟水县爱心班主任和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市委书记许根林指出,今年团市委对百千万活动进行深化拓展,抓住假期的留守儿童关爱这一重点开展"小青淮"公益夏令营,谐音是"小情怀",就是希望怀着一点情怀来为淮安的留守儿童多做好事、实事。"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是关爱、服务青少年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群团改革精神的重要途径,团市委将继续协同联动、资源共享,将"爱心"注入其中,打造淮安青年志愿者工作品牌。活动中,市关工委副主任陶苏淮宣布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启动仪式上,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春雷致欢迎辞,团涟水县委书记李亮亮介绍了涟水县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情况。爱心班主任代表、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段玲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这20天里将发挥自己专业所长,毫无保留地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去。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余星怡表达了将用自己所学知识来给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竭尽所能拓宽孩子们视野的决心。

活动中,国涟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金雷为"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提供了2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市图书馆向岔庙镇关爱阵地捐赠了200册图书。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岔庙镇洪滨村校外辅导站暑期关爱活动现场,包括古诗背诵、舞蹈、儿童生理健康知识及安全自护小知识等具有特色的教学课程。

 

 

为帮助全市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团市委联合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于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小青淮"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暑假期间组织驻淮高校60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全市60个留守儿童活动阵地,每支团队集中提供20天的志愿服务,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国情党情教育等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