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第六届淮安—七师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7-08-08 字体:

 
    

8月4日,第六届淮安—七师少先队员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市深圳路小学举行。团淮安市委书记许根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团委书记张瑛,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的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以及市区学校结对少先队员代表计70余人参加活动。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开营仪式。



 仪式上,深圳路小学领导首先致辞,两地少先队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为夏令营授营旗,张瑛书记和许根林书记分别讲话。


 

         张瑛书记在讲话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六年来两地夏令营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她指出,这次是她第六次带队来淮安参加两地少先队员夏令营活动,每一次到淮安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收获。她还现场给大家介绍了淮安的两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的工作感受,并转达他们给夏令营小朋友们的祝福。"天山雪松根连根,七师淮安心连心。"最后她用在新疆七师广为流传的诗句结束讲话,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许根林书记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七师团委领导、辅导员老师及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淮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给两地手拉手的少先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并祝愿小朋友们在淮安期间收获快乐,感受幸福。他还表示,今后两地团委将在青少年交流、人员培训、项目帮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两地青少年事业的共同发展提升搭建良好平台。

       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旨在推进新疆七师与我市少年儿童之间交流、学习和融合,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有效地增进了民族团结,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深远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淮为期4天,团市委、市少工委为两地的小营员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观洪泽区实小新校区,感受淮安现代化学校少先队的文化气息


参观洪泽湖和洪泽湖博物馆,领略洪泽湖风光,感受生态淮安的环境之美


瞻仰周恩来纪念馆,领略一代伟人风采,感受红色淮安的人文气息

参观吴承恩故居和西游记博物馆,领略古典名著魅力,感受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

此外,还组织了邀请新疆小伙伴回家作客、品尝淮扬美食、举办联欢会等活动,使两地少先队员进一步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四天的美好时光飞逝而过,在分别的时刻,两地小营员们依依不舍。来自新疆的维族小姑娘乃非萨说:来到淮安,我深刻感受到淮安汉族小朋友们的热情与关心。小朋友们带我品尝风味独特的淮扬菜,带我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吴承恩故居,游览洪泽湖,我在淮安这几天特别开心 淮安的小朋友金航羽说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来自新疆第七师的小伙伴们。在这几天,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来自新疆的小朋友张靖苒说:在这几天欢乐的时光里,感谢淮安的小朋友以及爸爸妈妈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在这里诚挚的欢迎和邀请淮安的小朋友到七师去,延续我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