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淮安市第四届“科学小院士”颁奖仪式在市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2017年11月21日下午,淮安市第四届"科学小院士"颁奖仪式在市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团市委许根林书记、市科协王立华主席、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戴铜副主任、市科协王国芹副主席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本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少工委主办,由市青少年宫承办。共有三千六百余名四至六年级小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综合素质测试、优秀小论文撰写与答辩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十佳科学小院士",61名"科学小院士",64名"科学小研究员"。


 

科技创作现能力

刚进入实验小学校园,十多个"科创小展柜"吸引了大家的注意。30名获奖小院士身着院士服,向嘉宾们介绍自己的科技小发明。一件件小发明制作虽然外表质朴,却蕴含着众多高科技元素,小院士们绘声绘色的介绍、精彩的展示,得到了领导们一致称赞。

各位嘉宾还驻足聆听了四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介绍,当介绍到四届科学小院士有一名"全国十佳小院士"、六名"全省十佳小院士",近六十名科学小院士都进入了开明中学"创新人才班"时,嘉宾们纷纷感慨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为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孩子搭建了一个最佳展示平台,也为全市的孩子树立了榜样,是鼓励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有益探索。
 

 


 

  

创新创造展风采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播放了第四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回顾短片;两名获得省十佳小院士代表程子键、邢祎航分别作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展示;首届科技市长奖获得者陈政锴同学、全国"十佳小院士"获得者刘馨怡同学、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朱茜老师分别上台发言。


 



        

 在颁奖环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少工委的领导们为获得淮安市第四届"科学小院士"评选活动"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的11家单位和学校,"优秀指导教师奖"的10名代表及"十佳科学小院士""科学小院士""科学小研究员"共135名同学颁发了奖杯、奖牌、荣誉证书。淮阴工学院姜海林老师还为小院士们做了一场精彩的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的科普讲座,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近年来,在市少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我市少年科学院扎实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细心策划,高效参与,让科学的种子在全市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