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它山之石可攻玉,百川之水成江海——淮安团市委开展“共青团改革及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专题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9月5日-6日,淮安团市委组织团干部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行12人,赴常州、泰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活动,本次考察活动主题是"共青团改革及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团市委副书记何喆参加活动。      9月5日,考察团首先来到了位于常州新北区的"嘉壹度青创空间",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及规划情况,并重点走访了园区内部分创业项目,该青创空间起步早、定位高、规划好,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随后,考察团又参观了"半山书局青年众智空间",这是一个常州共青团打造的新阵地,把共青团特色元素融入商业综合体,为青年学习阵地打造开辟了新天地​。

      下午,考察团来到了纳恩博(常州)科技公司、苏文电能科技公司,两家企业分别是新制造、新能源、新科技产业的代表,深入生产车间体验科技产品,与顶尖科技人才面对面交流,向企业高管探讨企业管理及文化建设,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科技的"无所不能"和人才的"至关重要"。

      9月6日,考察团来到泰州,首先参观了"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这是泰州团市委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团属综合阵地,党团队展示馆、青年先锋讲堂、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学习社、微电影展示馆等阵地一应俱全、各具特色。

      该中心集中展示了泰州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成果,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启发诸多。

  随后,考察团又来到位于泰州科教园区的蜂鸟青创空间,深入了解空间的建设运营情况。

      并就"泰州市创新创业联合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们接下来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全新思路。

       下午考察团又先后参观了"中国医药城"、"泰州罡阳集团"、"泰州伽力森有限公司"、"泰州神王集团"等,参观交流中,我们真切感受到"独角兽、单打冠军"型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创新转型升级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关键,考察中也让我们领略到泰州各级团组织服务青年企业家的创新之处。

为期两天的考察,时间虽短,但内容非常丰富。大家均认为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下面就让我们听一听三位考察团成员代表的感受吧!

 

陶颖     清江浦团区委书记

​      "这次考察感受真的很多,看到了很多创新做法和思路,对我接下来工作开展启发很大,特别是在泰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我认为这是一个共青团成果的集大成者,阵地集中式展示、成果集中式呈现,今后我们也将在清江浦区打造这样的一个共青团综合体。"

 

陆尧     淮安市青商会秘书长

      ​"在泰州蜂鸟青创空间,我感受到这里的创业氛围很浓、创业服务很好、创业队伍很强,这样的模式,淮安也可以模仿和创新;同时,我们看了近10家新动力领军企业,他们都是行业巨头,具有很强的引领力,特别是他们对企业人才的重视和企业文化的建设,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

 

顾文文    淮安市青商会理事

​       "第一次参加这样高强度的考察活动,行程很满,所学所看所思很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自己企业发展的紧迫感,看了这些代表性的企业,我深深地明白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不断地求变求新,企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