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总理家乡好团干——淮安共青团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5-06-04 字体:
 
        五月的周恩来纪念馆松柏葱翠,五月的共青团旗帜分外鲜艳。27日上午,来自团市委机关、各县区、市直机关、学校、企业的60多名团干部和获得2014年度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江苏省委"双红双优"表彰的20多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冒雨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总理家乡好团干"主题团日活动,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在周恩来纪念馆,团干部们瞻仰了周恩来座像,并敬献了花篮。团市委书记王娟缓步向前,整理缎带。随后,大家向总理座像三鞠躬,表达对周总理的无限景仰和深切怀念之情。接着,团干部们来到了周恩来铜像广场,现场奏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全体团干部齐声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同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响彻整个园区。

        随后,团干部们参观了"永远的榜样——学习周恩来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专题展、观看了"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影片,集体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人格、严实精神和道德风范,深刻领悟"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引领淮安共青团干部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对标找差、净化灵魂、提升自我。件件简朴的遗物,诉说着伟人的高风亮节;幅幅泛黄的工作旧照,展现着政治家的严实作风;身边工作人员的含泪讲诉,记录着周总理的鞠躬尽瘁。大家深受感动。

        片结束后,在观影现场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部署会。会上,首先对2014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淮安中学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中心团支部进行了颁奖表彰,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团市委书记王娟以《从"严"要求,"实"干兴团,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从"以立业修身为落脚点,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自觉"、"结合‘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摆思想作风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切实感悟传承,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始终坚持标准质量,组织实施好‘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找准践行‘三严三实’的实现路径"四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王娟强调,要总结运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把传承周恩来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这一课题紧密结合起来,让淮安共青团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富实效,让全市各级团干部思想再受深刻教育、作风再有大的改进,让周恩来精神在淮安共青团得到新的传承、新的弘扬。

        团市委副书记李义翠对"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大讨论活动是淮安共青团贯彻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抓手,要务必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结合日常具体工作统筹实施、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增强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