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姚晓东会见台湾青年企业家考察团

发布时间:2014-01-08 字体: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由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理事长刘灿树率领的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考察交流团一行。宾主双方就拓展合作空间、加强青年企业家交流等话题展开融洽交谈。


   
姚晓东对考察团一行莅淮考察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姚晓东说,2013年,淮安盐化新材料、特钢、电子信息、食品四大主导产业产值预计将突破2000亿元,以"4+2"优势特色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工业体系加速形成。淮安经济发展的成绩离不开台湾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近千家台企、近百亿美元台资对淮安构建产业体系、提升产业水平、提高企业层次发挥着巨大作用,台企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为淮安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姚晓东表示,2014年,淮安将围绕建设国家级台资产业转移集聚和服务示范区、开通淮台航线两大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深化101%服务,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争创台资高地新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空间,在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领域寻求新的合作,争取更多新项目落户淮安。希望青年企业家在淮考察期间,根据自身企业特点和需求,寻找合作空间,同时对淮安下一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前不久召开的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至今难忘,淮安给台湾青年留下了美好印象。"刘灿树对淮安积极加强对台湾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已成为令人瞩目的现实。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愿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企业家了解淮安,推动双方在更广泛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


    在淮期间,考察团一行在团省委统战部、团市委书记室的陪同下,先后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清浦区两地,就具体项目地块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