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活动剪影

铭记入队誓词  传承红色精神 ——江苏省暨淮安市庆“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06 字体:

    5月30日下午,由江苏省少工委、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淮阴区委员会、淮阴区教育局、淮阴区少工委、淮阴小学承办的"铭记入队誓词  传承红色精神"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淮阴小学礼堂隆重举行。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肖本明,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洪玉,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士高,市直部门和淮阴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淮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欢快庄重的少先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明确当下使命,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的传递,更让少先队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角色的转变与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一首《童声里的中国》唱出了祖国母亲的心声,也道出了少先队员们纯真爱国的情怀,童年的成长少不了国家与社会的关爱,小手需要大手的搀扶,"淮阴区成长护航天使"的表彰评选彰显了淮阴区各行各业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所作的贡献,情景剧《爱满淮安》很好的诠释了这种爱的深远意义。三个不同年代的人讲述属于自己时代的红领巾故事,为少先队员们阐述了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故事,但是红领巾的鲜红与其代表的深刻涵义是相同的,少先队员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心系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首雄浑壮阔的《少年强》诗朗诵抒发了少先队员们为中国梦而奋斗的豪情壮志。


    团省委领导和市领导为少先队员们赠送了节日礼物,鼓励少先队员们心怀梦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主题队日活动给少先队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责任和使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也为他们今年的"六一"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