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7月1日下午,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 (1).png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刘双喜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让每一名党员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矢志拼搏奋斗。

 1 (2).png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历史馆、铁军步道和军部领导人故居等,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奋战的光辉形象。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馆中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追寻“红色记忆”,汲取新四军“铁军”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前行力量。

 1 (3).png

    在会议室中,集中观看纪录片《心灯》,跟随新四军后代讲述的先辈革命故事,仿佛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刻感受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铁军精神,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2 (1).png

    两名党员代表侯秉树、周宏伟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分享了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以及成为党员以后的成长经历、重温了入党初心,阐释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感悟。

 2 (2).png 

    党总支书记刘双喜与大家分享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并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学习党史首需“精”,做到“大道至简,学史明理”。学习党史要出“新”,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习党史根得“实”,做到“人民至上,学史力行”。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2 (3).png 

    活动现场,广大党员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着力提升服务青少年的工作水平,奋力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