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7月5日上午,团市委书记何喆结合自身学习收获,以《重温党领导青年的光辉历程,不断凝聚青春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为主题,为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和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1.png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何喆围绕共青团紧跟党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凝聚青春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党的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本内涵,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求团市委全体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何喆强调,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将初心使命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一是立足中心大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新安小学少先队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各项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围绕主责主业。要立足淮安青年工作实际,结合自身特点,争做全省共青团工作“特长生”,着力形成更多“从0到1”的淮安方案和淮安经验,创造更多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工作品牌。三是服务青年所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联青服务组”建设工作,切实帮助青年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事,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前,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淮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