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8月27日下午,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团市委书记室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2 (1).png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浏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收获体会,并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深刻自我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2 (2).png

    在认真听取党支部相关情况汇报和党员发言之后,团市委书记何喆指出,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一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下功夫。要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履行好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二要在积极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善于站位全局、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团委工作安排,做到时刻关注国之大者。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及时清除贯彻落实中的“中梗阻”“断头路”,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在永葆先锋锐气上下功夫。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先锋锐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善于从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斗争意识、涵养创新精神三个方面,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高标准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四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下功夫。要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党性与人民性相结合,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谋福利。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时跟踪落实项目清单内容,紧密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充分发挥联青服务组作用,认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植于心、践于行,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作出共青团应有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