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1月2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团市委书记何喆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季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1.png

    会议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个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首先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喆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交换思想和意见。 

    季军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团市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谋划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对下一步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的满意清单;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何喆表示,感谢指导组莅临团市委督导,团市委将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整改、勇于担当促发展、以身作则做表率,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扛起“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青春担当,矢志跨越赶超,追逐复兴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