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7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了与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李义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于明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李义翠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姚娟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宝,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在编在岗人员等列席会议。

于明星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市委始终把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开展市委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新内涵,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需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于明星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团市委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紧密结合、深入分析团市委党组实际情况,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于明星要求,要严实工作作风,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团市委党组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李义翠表示,团市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全市共青团及青年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

巡察期间(8月7日至9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设值班电话:89730035(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接收短信手机号:18912080735。分别在市行政中心北楼4楼西面茶水间外墙处、市青少年宫(淮安市人民北路8号)大门北侧设置联系信箱。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市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