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9月19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团市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李义翠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胡岁年作指导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宋安祥,成员郑园园、吴婷婷、陈琳出席了会议,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何喆主持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李义翠作动员讲话,从“认识重大意义、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动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为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崭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jpg

      一、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

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也是共青团高举伟大旗帜、强引领勇担当的必然要求。

这是夯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共青团不忘跟党初心、追本源树清风的必然要求。
这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内在要求,也是共青团紧密团青关系、听心声解难题的必然要求。
这是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攻坚、尽职责求突破的必然要求。

     二、全面聚焦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多方举措

中央明确,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工作安排上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一)学习教育上要突出学深悟透。要将学习贯穿始终,明确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式,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标楷模学、联系自身学。综合“党员先锋沙龙”“翔宇青年说”“四重四亮”活动、红色实践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原则上坚持每周五下午统一学习,形成制度。
(二)调查研究上要突出重点聚焦。要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青年中去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要找准调研选题、改进调研方法、完善成果运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检视问题上要突出全面透彻。一方面要广泛听取意见。积极运用线上线下手段深入普通青年,真心实意请他们找问题、提意见。另一方面要深刻反思警醒。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改正纠正,给思想扫描、向问题亮剑,不断增强全市共青团的生机与活力。
(四)整改落实上要突出扎实有效。落实“8+X”专项整治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注重常态长效,建立防范问题死灰复燃、隐形变异的长效机制。

     三、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促进有序有力,确保实际质效

(一)精心谋划组织,落实领导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以身作则,吃透政策原则,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

(二)发挥支部作用,严格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围绕“三对照”查找不足、检视整改。党支部书记要讲党课,在党员中开展“双诺双评双励”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平台,发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新媒体工作的优势,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手段,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牢记跟党初心、勇担时代责任。
(四)坚持两手齐抓,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团的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与从严治团、促进团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3.jpg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胡岁年充分肯定了团市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团市委认真谋划、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就团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突出主题主线,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在强化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三要突出支部作用,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四要突出分层分类,在精准有效推进上下功夫。五要突出改进作风,在提升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