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11月9日,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1.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之际、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干部要认真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围绕发展形势、工作实际等,认真找寻工作结合点、难题突破点、谋划发展点,既要沉进去,又要跳出来,用所学去指导实践,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泛实践。要勤于学习,在内容上广而精。要认真研读政治经典,了解宏观经济,掌握青年发展现状,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加以锻造自身能力。要善于思考,在谋划上高且远。从党政中心大局、共青团事业发展、青少年健康成长谋划等方面谋划工作,用系统思维谋划和解决问题,全面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勇于实践,在运用上实且新。学习知识、思考对策,最终的目的是要落在实践上,在实践验证提升。要善于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抓住重点、改革创新,立足青少年需求,围绕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推动团的体制机制的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工作更加贴近党政中心、更加贴近团员青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能力要求的重要论述及其他文件精神。团市委书记何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团市委机关所有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