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淮安青年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淮安各级团组织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淮安各级团组织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收听收看全会相关报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1 (1).png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中国未来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发展蓝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把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坚持团结广大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会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深刻明白党缔造共青团的初衷,愈加感到当代的青年人,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贡献者。我们生于伟大的时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只有不忘“来时路”的艰辛,走好“脚下路”的担当,才能成就“未来路”的梦想。当前,盱眙作为淮安融入南京都市圈的“桥头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先行军”,提出了“一极四城”的总体发展思路。这既为盱眙青年施能展才、建功立业搭建了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又赋予了盱眙青年勇挑重担、奋发进取的历史责任。路在脚下,只要我们走好每一步,必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1 (2).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十三五”以来,我省把构建现代交通运输综合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最迫切任务加以推进,淮安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过去五年,我市建设完成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市区内环高架项目,快速推进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铁路建设,实现了高铁通车,补上了江苏高铁“半边天”。淮安区域交通总体形成了高速公路联网成环、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内河航运通江达海、航空枢纽加速构建、跑步迈向高铁时代的良好态势。

    作为新时代“青年交通人”,我们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动员带领广大青年同志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交通枢纽作为转型超越发展重要突破口,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品质。继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四好农路”和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壮大“大湖卫士”马浪岗海事所、畅行淮安、洪泽湖e站等一批行业优质服务品牌。为着力构建完善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而努力奋斗,为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出青年贡献。 

 1 (3).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五年、着眼百年,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互叠加、环环相扣,这对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背景下,中国率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彰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这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全会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这给我们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全会精神,深入到网络空间去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惑所想,深入到身边的团员青年中去宣传全会精神。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上级团委的要求与街道党工委工作相结合,在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非公企业团建、青年学习、创业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砥砺品格、练就本领,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加广泛有效地为党凝聚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1 (4).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读懂、感悟、落实五中全会内容,对广大青年来说相当重要。作为教师,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作为青年,应始终把稳理想之舵、高扬自信之帆、划好实干之桨,引领身边青年争做感悟时代、紧跟时代、引领时代的弄潮健儿;作为团干部,要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立足共青团自身发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昂扬斗志、务实举措、厚重担当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1 (5).png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少先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少年儿童群团组织,7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精心哺育一代又一代红心永向党的少年儿童,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要聚焦少先队工作主责主业,依托地方红色资源,常态开展红领巾寻访、万里行研学、志愿服务等少先队特色活动,让少先队工作之花开遍淮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1 (6).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民营科技型企业总经理,首先要在走心上下功夫,坚持学与思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此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公司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新优势,更加需要创新的力量。其次在走深上下功夫,坚持学与谋结合。食品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我国最大的“民生产业”和现代“餐桌工程”,要从行业和专业领域提出贯彻落实的目标任务、方法途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公司落地生根。在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与干结合。发展现代食品产业体系,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要研发食品绿色智能制造技术,着力推进食品现代加工与绿色制造的转型升级,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1 (7).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提出中国要在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交给了新一代青年。

    作为一名青年,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学习理解制度优势,勤学习、勤思考,学深学透新的发展理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这个光荣奋斗的时代,用自己的所思所学,为自己所在城市的发展,为我们伟大祖国贡献心力;作为一个文字创作者,我要时刻以“承担青年使命,展现文化担当”作为人生信条,在今后的创作中努力做到精心、恒心、匠心,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有十年磨一剑的勇气,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真正做到“紧靠人民深扎生活,服务社会匠心创作”,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对得起人民的精品力作!

 1 (8).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基层干部,一要增强核心意识紧跟党。党旗所向,团旗所向。只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核心意识,不折不扣把精神落到基层实处,才能把青年工作开展好、发展好。二要加强学习意识再提高。学思践悟,精益求精。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去见世面,担风雨,才能在青年工作中,练本领求突破,强技能再出发。三要优化服务意识再下沉。潜心下沉,做实做优。要时刻问需、问计、问寒暖于青年、了解青年发展动态,做实做优服务基层,才能把青年工作开展的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青年价值。

 1 (9).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青年人而言要深刻认识规划《建议》重要指导作用,要按照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阶段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只有不断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才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勾画“十四五”发展蓝图,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最重要成果。作为淮安公交一名青年,我们必须发挥好广大青年的主动积极性,要在公司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的目标指引下,发挥团员青年创新活力和工作热情,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抓住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在工作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实现淮安公交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 (10).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时代使命为己任,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和本领,勇做创新的实践者,将弘扬创新精神贯穿于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青年时期是创新创造的宝贵时期,我们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深入学习交流,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不忘初心,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