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淮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淮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24人在市级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参加活动。

 1 (1).png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党员活动阵地,一同观看党性教育片《初心——红色足迹》,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播放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全心投入,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肩上责任、坚持俯身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 (2).png


    两位党员代表蔡振颖和吴敏重读入党志愿、重谈入党初心,结合当初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入党以后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的感受,讲述情真意切、诚挚感人,得到参与党员的共鸣和赞同。

 

     全体党员在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双喜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所有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豪迈,激励着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姿态践行入党誓词,提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质效。

 1 (5).png

    团市委书记何喆为12月入党的赵翠珍和1月入党的杜苏舟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通过这种特别的政治仪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位党员也就如何不忘党员身份、牢记使命担当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示会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前行、团结进取、不断攀登。

 

    活动最后,团市委书记何喆分享观看《初心——红色足迹》以及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感悟,激励全体党员要继承先烈精神、强化信仰追求、坚定制度自信,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斗。聚焦到共青团工作,要把践行初心落实到完成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目标任务的日常工作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激励青年奋斗、助力青年奋斗、凝聚青年奋斗,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创优争先,为全市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修养,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初心使命,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强党性,要按照党性原则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加强学习革命传统文化,每日三省吾身,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要提高理论修养,坚持学习积累、理论研究,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用科学的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在社会思潮交锋交融中把握主流、抓住本质、坚定四个自信。三要提高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注重道德实践,努力提升个人道德修养,用踏实奋进、创优争先的实际行动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名度、认同度和美誉度。要学会从精神层面去获得人生价值的满足感,在使命担当、奉献付出中感受到人生真正的意义和快乐。四要提高纪律修养,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要求干事创业、奉公行事,强规矩正作风、重纪律葆正气。要时刻注重约束自己、警醒自己,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自身辨别能力和防御能力,坚决克服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思想认识和做法。

1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