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多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9 字体:

        今天下午,团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全委党风廉政工作、聚焦富民、阳光扶贫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进行部署落实。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朱书文、市纪委驻人大纪检组组长李明华、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相关会议。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许根林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他强调,要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树立问题导向,在作风建设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落实,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新常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他指出,要注重学习教育,提升纪律意识;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源头治理;要主动协调配合,支持监督执纪。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短片《家风镜鉴》。
        聚焦富民、阳光扶贫工作

        "我为创新富民做什么?"也是下午会议的重头戏。许根林书记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参与人员立足聚焦富民这个主题,就如何扎实推进全委阳光扶贫,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围绕自身扶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工作感受和下一阶段的打算。许根林书记强调,要结合共青团工作特点,强化富民导向,创新富民举措,充分调动青联、青商会、希望工程等各类资源、项目进入阳光扶贫领域,让共青团阳光扶贫工作既取得实效,又做出特色,真正帮助农户脱贫致富,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就全市阳光扶贫工作的要求,团市委精准扶贫工作联系人李烨顺为与会人员作了一个全面介绍。今年以来,团市委精准扶贫挂钩淮阴区王兴镇团结村,已先后3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团结村开展扶贫活动,累计捐赠物资8万余元。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许根林书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进行了部署,并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担当做表率》为主题,为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和个人的学习体会,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
        许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强三性,其中的第一个性就是政治性。对于团干部中的党员,特别是我们团市委机关的党员干部、下属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定政治理想,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崇高追求落脚到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上;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把共青团工作深度融入落实"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的大局;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把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的改革目标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知青年、顺青意、得青心,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团干部形象树起来,凝聚起推进"两聚一高"、实现两大目标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