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团委: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以奋斗之我展电力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为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团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带领淮电团员青年在平凡岗位上坚定信念,在守护电网中勇挑重担,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在创新创造中成就未来,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联学共建  高质量学习凝心聚力

1.jpg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公司党委书记为全体青年讲授学习恩来崇高品质主题团课,号召公司团员青年传承电力企业前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组织编制“初心足迹”实景团课图谱,收录35个地方红色教育基地、公司创新实践成果或企业文化示范点,构建精品团课体系。

  1 (1).png

   实境教育有声有色。先后与电力行业内4家企业团委结对共建,共同寻访地方电力记忆;鼓励各团组织开展交流联建,组织实景团课20余次;与周恩来纪念馆共同揭牌素养提升实践基地,共同培养青年讲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由听团课转变为团课领学人,增强团课感染力。 

学思践悟  高标准历练提升能力

1 (2).png

   故事化传扬坚守初心。组织青年自主发掘讲述《茉莉花》手稿、刘老庄连丰碑、周恩来使用过的公文包、“一定要把淮河修好”题字等文物背后的故事,引导青年员工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2 (1).png

   沉浸式研讨坚定信念。组织沉浸讨论,结合实景团课、红色剧本杀、云祭扫等丰富形式开展实景讨论,组织青年实访“云走电力路”活动知识点,到国内首座交直流邻建高压站——盱眙站和江苏省最后一个通电的行政村——季安村实地参观思考。 

岗位建功  高水平实践诠释担当

2 (2).png

   服务青年成长用情用力。秉持“把握青年特点、明确青年方向、关注青年心声、护航青年发展”的工作宗旨,立足青年成长经历,制定人才培育方案,形成试点“三优”人才培育评价体系,搭建雏雁丰羽、洪电铁牛、青匠运维、输电论坛、财务双导师等青年成长展示平台。

  2 (3).png

   课题攻坚行动落地落实。围绕公司重点任务开展青年攻坚活动,组建20支青年柔性团队,在学习交流、思维碰撞、实践求证中探寻方向,为公司中心工作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智慧。 

   履行社会责任见行见效。开展“青春光明 振兴有我”志愿服务云接力活动,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节能低碳、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面对疫情考验,公司青年突击队开展“抗疫在行动,幸福来敲门”行动,168名青年志愿者为多个核酸检测点提供援助,协助政府上门排查住户信息,宣传贯彻地方最新防疫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下一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团委将持续深化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不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淮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