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淮钢百万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淮阴工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1116日上午10:30,在淮阴工学院第五会议室,淮钢与淮阴工学院"百万奖学金"签约仪式正在此隆重举行。淮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少慧,第一副总经理李培松,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的领导一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淮工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伏力主持。

 

孙爱武代表淮工对陈少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淮钢给予淮工的厚爱与关心表示感谢,对淮钢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赞赏。他说,淮阴工学院1958年建校,至2018年已整整建校60周年。在这整整一个甲子的时间里,淮阴工学院由小到大,由一个普通的专科学校发展成为占地2500亩,拥有学生22000人,教职工1600人,师资力量雄厚、各类人才辈出的高等本科院校,设有19个二级学院及教学单位,现有本科专业66个。
       孙爱武表示,一直以来,淮工定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更是通过全面实施"十个一流" 战略,坚持"淮工姓淮、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坚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果。淮钢是淮安市龙头工业企业,是淮工服务的目标,相信淮工与淮钢的合作,必将为"淮工姓淮"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淮安地区校企合作的样板与示范,为淮阴工学院今后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产业经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和示范作用。合作期间,淮工一定会倾其所有,为企业发展提供热忱服务,期待双方的合作在更高的平台上、更大的范围里结出更多的硕果。
       对于淮阴工学院60年来的辉煌成就,陈少慧表示由衷地钦佩,也对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表示期许。她说,淮钢与淮工源远流长,双方一直都有合作,淮钢有不少员工都是淮工的学子,其中更有不少人已走上了领导岗位。
       在简要介绍淮钢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陈少慧就公司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说,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淮钢现已成为拥有总资产93亿元,职工5000余人,长短流程相结合,年产钢材320万吨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其中汽车用钢占比35%,机械工业用钢占比34.5%,能源用钢占比10%。
       陈少慧表示,良好绩效的背后,有行业去产能带来的市场机遇,也有企业自身的努力。近年来,为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淮钢先后投资16亿元,围绕环保提标、节能减排、产品质量控制、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早在2011年,淮钢即获得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017年被工信部列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目前公司已实现了信息化系统的全覆盖。
       陈少慧强调,企业间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企业的转型升级也不仅仅是产品,还包括智能制造等诸多方面。企业发展需要人才,淮钢要想打造百年特钢,要想建成绿色智能工厂,更需要有一流的人才队伍,而这仅仅依靠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要依靠社会各界的帮助。淮阴工学院与淮钢同处淮安,毗邻而居,双方的合作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而淮阴工学院定位"应用型大学",其专业设置更是与企业的发展需要相契合。希望双方以签约仪式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了解,加大合作,不仅在人才的输送培养上,还可以在智能制造升级提升、产品研发上开展合作,以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签字仪式上,陈少慧代表淮钢,向淮工捐赠100万元;李培松与吴建华代表双方在"淮钢百万奖学金"设立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约设立的"淮钢奖学金"总金额为100万元,自2018年起分5年按每年20万元发放,50名获奖学生主要从淮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等学院学生中评定产生。 
       签字仪式后,陈少慧一行还参观了淮工的智能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