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淮汽集团开展“文明志愿行 情暖回乡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随着春运序幕的拉开,春节的脚步正离我们越来越近。在汽车南站,随时都能看到春运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对于每一个回乡人来说,志愿者一个明媚的笑容、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搭把手的动作,都已定格成一道美丽的风景,为他们带去直抵内心的温暖和感动。

  1月15日,由清江浦区委文明办、清江浦区交通局、共青团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浦江浦区公安分局主办南站协办的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南站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们身着古风装向过往的旅客送春联、送祝福;医疗志愿者们用血压测量仪为旅客测量血压、回答健康咨询;公安、消防志愿者们拿着宣传资料向旅客宣传旅途安全、防盗知识及应急急救知识;来自银行的金融志愿者们向旅客宣传预防金融诈骗知识;大学生志愿者们协助旅客有序通过安检、搬抬重物行李,为旅客提供车票导购、引导乘车。


    本次志愿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各类志愿服务,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旅客的春运回家之路增添了一抹温情、一份感动,得到众多旅客的称赞。(供稿:陆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