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弘扬劳模精神 传递工匠力量—沙钢集团劳模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在淮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4月23日下午,淮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2019年度沙钢集团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各成员企业的12名宣讲员,深情讲述了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龙胜、淮钢炼铁厂二车间主任左亚等13位2019年度集团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公司各总支(支部)书记、分会主席、中层干部及骨干代表、入党(团)积极分子、新进大学生代表150余人聆听了宣讲。

1.png   

    此次宣讲的13位劳动模范,来自沙钢集团内不同的成员企业,不同的条线,不同的部门。他们中有管理骨干,也有普通职工。有不辱使命、勇于拼搏的科技人才,也有默默攻关、力推转型的一线劳动者。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社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既是一次“群英云集”、颂扬模范的庆功会,也是一次学习先进、鼓舞斗志的动员会。13位劳模,13面旗帜!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立足本职、勤勉敬业,胸怀大局、积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王社教号召全体员工向劳动模范致敬,向劳动模范学习。他强调指出,百年沙钢的光荣梦想需要坚实的承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开拓奋进的劳模精神!不管是今年年初集团董事局沈文荣主席提出的“四个再”工作,还是近阶段以来集团内全面深入开展的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都需要全员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学习先进,追赶先进,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听会后,很多职工表示极为感动,也深受鼓舞。炼钢厂技术员马庆丰表示,向劳模致敬的最好办法就是传承劳模精神,忠于职守,积极奉献。作为一名炼钢技术人员,他将会不断学习,积极提升业务技能,用理论联系实际,为炼钢的产品质量提升,为企业的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