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淮钢合唱队在沙钢建厂45周年大合唱比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红歌畅响,奋进沙钢。为庆祝建党99周年、沙钢建厂45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沙钢精神,6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合唱比赛在沙钢体育馆精彩上演。来自沙钢集团本部和各成员企业的十支合唱队伍放声高歌,尽情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企业的深厚情感。
    淮钢特钢合唱队率先登场,虽然是“首发”,压力山大,但队员们依然沉着冷静,神情自若。随着指挥有力地挥动手臂,钢琴声响起,一首沙钢厂歌《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响彻体育馆大厅。在原有旋律的基础上,淮钢合唱队还创新加入了变调、低音、伴唱等技巧,既保留钢铁的“硬”,又蕴含情感的“柔”,打动了现场观众。随后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更为惊艳,女声独唱、分声部合唱、青衣戏腔的完美组合,配合大气的背景视频,给观众带来了新颖别致的视听体验,现场掌声雷动。


    后续的九支参赛队伍虽各有千秋,亮点纷呈,但淮钢合唱队还是凭着高难度、创新性、欣赏性,从十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97.2分摘得比赛桂冠。喜讯传来,点赞无数。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灿烂笑容的背后,是不懈的努力,是默默的坚持,是无私的奉献,是互帮互助,是团结友爱。再回首,那些一起走过的平淡日子依然熠熠生辉。
    5月29日,淮钢合唱队正式组队,开始了自己的梦想之路。30天里,他们克服一道又一道坎,不断向前,不断成长。
    组队难:鉴于减员工作的到位开展,各岗位人手本就紧张,再从中抽人,难度可想而知。对此难题,联系、沟通,再联系、再沟通,直至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时间紧:参加合唱队了,可岗位上的工作仍需完成。于是排练的日子里,运转班的职工只能与人调班,只能夜班接着白班;常白班的职工只能通过晚上加班来完成岗位工作。
    非专业:合唱队员都是普通职工,以前从未学过声乐。因而,对于此次演唱曲目中的变调、声部配合等高难度“专业课”很难在课堂上及时掌握。没有办法,只能回家跟着录音练。有时候,就为了一句唱法,能训练几个小时。
    纪律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合唱队成立之初,作为组织者的工会副主席谢春阳就立下了规矩:所有队员必须要服从命令听指挥,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不得请假,不得迟到、早退。
    ……
    “炉火熊熊,钢水滚滚,我们是光荣的钢铁工人......”淮钢人用铿锵有力、气势豪迈的歌声,抒发了对钢铁的无限热爱,更充分展示了“钢的意志、铁的纪律、火的热情”的企业风貌。
    淮钢合唱队,为你们喝彩!淮钢人,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