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淮阴卷烟厂团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6 字体:
    为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培养青年员工"感恩时代"的情怀,加强共青团员革命传统教育,发挥青年标兵的模范带头作用,4月24日,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团委组织青年代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前往淮阴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由陕北到苏北,敌后英名传八路;从拂晓到黄昏,全连苦战殉刘庄",这是八十二烈士陵园拱形大门楼上当年苏皖边区政府主席李一氓题写的挽联,充分展现了当年烈士们视死如归、杀敌报国的大无畏精神。进入陵园后,全体青年职工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陵园,先后瞻仰了烈士碑亭和烈士祠堂、烈士墓、壮志亭和纪念碑、在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敬礼、默哀1分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最后在烈士纪念馆内观看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烈士遗像、遗物,当年我方报刊所载有关刘老庄战斗的资料等。通过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还原了1943年3月18日这天,在刘老庄这块土地上,发生的一场难以用言语叙说的战斗,四连的战士们用热血青春、用浩然正气、用血肉之躯抵挡住了日军一次次的轮番轰炸,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战歌。
    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战绩,激发了淮烟青年职工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也更加认识到要时刻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谐安定的幸福生活。青年员工们一致表示,要学会感恩,继承革命传统,发挥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的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和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现代化烟草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