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一分公司弘扬青年文明号精神 点燃青年人三创激情

发布时间:2015-11-12 字体:

    今年初,井神股份一分公司60万吨盐硝联产控制中心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消息传来,全公司上下尤其是青年员工欢庆鼓舞,集团公司党委为此隆重举行了授牌仪式,童玉祥董事长勉励广大青年要继续投身"三创"实践,奋力实现苏盐集团"三个重塑"。面对珍贵的荣誉和领导的嘱托,一分公司党委决定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一步弘扬青年文明号精神,着力抓好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人搭建成长的舞台,点燃了青年人创业创新创优的激情。

在大众创新中激扬青春

    在"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的激励下,全公司青年员工激情迸发,纷纷立足岗位钻研技术,以创新实践彰显青春活力。管理明星陆建军,提出设备定时冲洗技术改造,将盐系统生产周期由不足2个月延长到5个月;操作能手马顺林,提出硝系统淘洗技术改造,解决了硝系统生产周期短,罐壁易结大块盐的技术难题,将硝系统生产周期由20天延长到40天;效能标兵张震震,对母液回收管线进行改造,将开车进卤时间缩短了20%;高产专业户朱兵等人,提出盐液回11、14循环技术改造,使班产量提高至1100吨,远远超出系统设计生产水平。

在增产创效中书写奇迹

    大众创新的智慧结晶不断转化为增产创效的实际业绩,盐硝联产生产线总产量连续6年以10%幅度增长,年产量由最初设计的60万吨增长到目前达产的104万吨,创造了行业内挖潜扩容的奇迹。公司成立的青年QC小组,提出硝系统阻垢剂添加方案,在延缓预热器管壁结垢,提升预热器换热系数,延长系统运行周期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硝品质由原来的二类合格品提升至为一等品,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近日,又传来喜讯,通过从广大职工中征集、实施的21项节能降耗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优化了系统工艺,在持续高温,蒸发效能降低的不利条件下,取得了月度总产9.13万吨的可喜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7%,汽、电、卤、水等消耗指标均创历史最优。

在岗位创优中见证成长

    "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来自不易,凝聚了一分公司全体青年的青春汗水,也激励着众多青年员工从中汲取养分,不断成长,脱颖而出。以周海峰、陆建军、李荣、张震震为代表的青年员工,凭借着精湛的业务素养、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岗位业绩,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逐步走上了分厂运行值长、副厂长等重要的管理岗位。刘永赞、钟辉、梁凯等一批学历高、理论好、专业强、潜力大的大学生青工员工,被选派到60万吨热泵盐钙联产项目上,成为5#线达产达效的中坚力量。

    "全国青年文明号"在井神股份一分公司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引领,凝聚起更多的青年员工在创业创新创优的舞台上,用自己的无悔青春和激情奉献,共同谱写苏盐集团"三个重塑"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