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淮安供电公司获首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0-10 字体:
      9月2日下午,从首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上传来喜讯,涟水县公司配电运检班"水滴"QC小组《断路器操作把手组合工具的研制》成果获首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为公司"全面创新年"活动又添一抹亮色。

  质量创新大赛是推动创新实施,激发全社会创新参与的重要活动形式,近几年在欧洲发起并形成巨大国际影响力。此次首届全国质量创新大会由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卓越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形势,激发万众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质量,促进创新交流。此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4个行业、24个地区、240个成果参与角逐。

  "水滴"QC小组针对配变现场断路器操作把手易丢失、难以寻找的难题开展攻关,创新性的研制了断路器操作把手组合工具,解决了现场难题,取得显著的管理和经济效益,并获得国家专利。该成果在县公司、市公司、省公司、省质协的层层选拔中,一路批荆斩棘、稳步推进,及时完善、不断蜕变,最终脱颖而出、勇登高峰。

  为确保该成果质量及发布效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运监中心多方联系市质协、省质协资深专家,指导成果修改完善,公司党群部不断指导成果发布效果提升。小组成员在接到大赛录取通知后,克服迎峰度夏、高考保电等繁重工作困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重点攻克发布环节,重复多次练习,达到最佳状态,终一举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