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12-02 字体:

为了再次重温全党楷模周恩来总理的伟人风范,宣传展示一分公司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学有动力、做有榜样,近日,井神盐化一分公司党委"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生产车间、机关的13名选手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

"大家看到的是一双普通的黑色浅口手工布鞋,但就是这双鞋陪伴总理走过了最后的岁月......"周恩来纪念馆的讲解员谢美霞从《总理的一双鞋》开始讲述周总理罹癌晚期坚持工作,心系人民的感人故事,在场的党员无不潸然泪下。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用鲜活的党员事迹、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身边基层党员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刻理解,展示了党员干部带头垂范,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咬定目标不放松,陆续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连续刷新一个又一个生产记录,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动作异彩纷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项目先锋"徐云飞,为了确保斯堡丁桶承台一次性浇筑完成,守在现场整整18个小时;辛勤耕耘的老黄牛刘万波,不善言辞,不计得失,不求名利,带领技术团队调整生产工艺,仅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了7.39万吨,各项消耗指标也再创新低;制盐车间"老大"胡金荣,二十年扎根基层生产,盐钙联产生产装置调试期间,带领QC攻关小组,将氯化钙中硫酸钙含量降至0.03%以下,创造经济效益达3000万元......一个个身边人,一件件身边事,入情入理,感人至深,博得了一阵阵的掌声与喝彩,激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启发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思考,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完成"2371"总体任务、掀起大干快上、实现目标热潮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经过激烈角逐,贺雅丽的《新支部里有群老党员》荣获一等奖,徐椿龙、孙浩荣获二等奖,薛焰文、钟辉、王鹏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