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智造江苏 砥砺前行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科技创新 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7-04-20 字体:
简讯:
        4月11日,淮安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聚力创新行动表彰大会,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替莫唑胺的精制方法"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水飞蓟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荣获淮安市2016年度科技术进步一等奖;公司荣获2016年度淮安市"人才强企"示范单位。(胡亚娟)

 

 

 
智造江苏 砥砺前行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科技创新 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 
        4.17日,由淮安广电采制的报道《智造江苏 砥砺前行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科技创新 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在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播出。报道聚焦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成长为高端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创新之路,展现出淮安强创新、重研发,为产业发展添动力的坚实脚步。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通过高端化学创新药物的研发,形成多个自主专利品牌,成功发展成为年收入超10亿元的高端医药行业龙头企业。近日,由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发明的专利《替莫唑胺的精制方法》,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替莫唑胺胶囊(蒂清)是目前国内唯一治疗脑胶质瘤的口服胶囊制剂,不但打破了国外药企的行业垄断,而且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二,大大减轻了癌症患者的负担。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丁爱忠:"在研发这个产品的时候,比如说产品的杂质偏高,出现了严重的呕吐现象,最终经过三个月的攻关,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质量上,杂质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产品的疗效与国外产品完全一致。"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高层次医药创新研发团队,每年把营业额的5%投入科研。近三年来,共投入研发经费累计达9200万元。截至目前,企业拥有国内专利81项,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6份。公司还着力构建智能化的个性生产体系。
        新上马的铝塑包装生产线,采用全自动化的生产流水线,实现制粒、分装等生产过程一体化,生产效率比以往提高60%以上。目前,企业已经建成以成本为核心的SAP、ERP系统,实现人、财、物、质量的无缝对接,使公司由传统的生产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运营模式转变。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我们在‘十三五’立项,在研的这些品种已经达到了21个,其中一类型药就有6个,新的产品、新的技术,投放到生产当中,那么可以带来我们企业全新的面貌。医药制造业,没有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它就不可能往前走。"
时空短评:强创新重研发 为产业发展添动力
        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正是瞄准群众急需,在创新上持续发力,才让自己从一家小药厂,成长为高端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的医药企业也要抓住创新升级的牛鼻子,迎难而上,除了做好研发,更要注重人才打造和最新成果转换。政府也应在政策上积极鼓励创新。唯有如此,才能制造出为百姓排忧解难、为企业提档升级的优质产品,为我省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