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淮钢特钢举行“学知识、提素养、扬青春、展风采” 主题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体:

8月12日下午,由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学知识、提素养、扬青春、展风采"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炼铁厂会议室举行,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龙出席活动并致辞,组织人事处、公司办、群宣处等相关领导担任比赛评委,各相关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班组长骨干、青工代表观摩了决赛并参加了答题互动。

 陈建龙在比赛前致辞,并预祝各个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陈建龙在讲话中说,为了深入开展学习活动,5月份公司团委牵头开展了"学知识、提素养、扬青春、展风采"主题知识竞赛。对此,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共有19家单位57名选手参加了预赛,炼铁厂等单位还在内部举行了选拔赛,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参与,勇于争先的精神。

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青年团员力量,陈建龙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以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6S精益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更多、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二是希望广大青年通过竞赛活动,掀起争做学习型、技能型员工的热潮,利用知识竞赛、技能大赛等舞台,认真学习,苦练技能;三是希望各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搭建学习平台,让广大员工在学习实践中提高,从而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本次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比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陈述题和观众互动题。竞赛过程中,面对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环节,各参赛队沉着应对,果断抢答,精彩不断;在观众互动题中,场上员工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陈述题环节,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围绕6S精益管理、企业文化、安全管理、基础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陈述,展示了团队风采。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动力厂荣获一等奖,质量处、轧钢厂荣获二等奖,炼铁厂、焦化厂、保卫处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题目全程PPT演示,在参赛选手一决高下的同时,也为到场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