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企业

正大清江团委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8 字体:
              春日趁早,轻雾浮云绕。一行单骑堤上跑,两岸风光甚好!
    总理一生为民,年少立志报国。故乡繁花似锦,盛世如你所愿。

                                ——隽海龙

2018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故乡人民举行了多种纪念活动。正大清江团委4月初组织了"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骑行活动,缅怀人民的好总理,追忆伟人人生历程,学习弘扬总理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清晨,东方草骑行俱乐部一行10余人从公司门口集合出发,迎着大雾骑行至周恩来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参观了总理的生平事迹。随后沿运河大堤一路骑行约50公里,抵达位于扬州宝应水巷口的周恩来少年读书处。

读书处原为周恩来的外祖父陈沅的宅第,整个建筑为清代风格,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扬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总理童年多次来宝应,曾与长他16岁的表哥、进步青年知识分子陈式周同窗共读,受其影响,并结下深厚情谊。建国后,周总理多次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回忆起少年时代在宝应度过的一段美好时光。

下午参观完毕后,从乡间小路返回。烟花三月,春意盎然,淮扬大地四处飘着油菜花的芳香,平坦的水泥路面,各种特色农业,总理故乡处处呈现新时代的新气象。

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了总理年少立志报国,一生鞠躬为民的高尚情怀,展示了正大清江员工努力拼搏,不畏艰难,积极健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