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举办“与法同行,法官说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为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近期邀请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的法官,在全区各中学开展巡回法制进校园活动。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以“与法同行,法官说法”为主题,分别从远离校园暴力、学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中学生、法律在身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专业、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个个发生在中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让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也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增强法律意识。此外,开发区法院法官助理何豪同志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遇到具体问题时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法制讲座以及平时的法制宣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明白了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并保护自己的权益,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