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近日,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苏北战区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调研小分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jpg

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是这次小分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活动中,小分队成员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主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和仿西花厅。在一幅幅珍贵照片和一件件历史资料前,同学们驻足凝视,认真倾听讲解人员的介绍,不时询问相关情况,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3.jpg

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伟大而又不平凡的光辉一生,集中展示了他在中国革命和建设道路上,为党、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与高尚道德情操。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也深深铭记在大学生的心中,成为激励大家不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

1.jpg

本次活动使实践团队的红色文化素养得到了深化,思想道德境界得到了升华。同学们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深受教育、备受感动,要像周总理那样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