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市水利局启动第九届“五四”讲坛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5月6日上午,由市水利局团委和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团总支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五四”讲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恩佩及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

青年1.jpg

    施恩佩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水利人,特别是青年一代,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指示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实有力践行,在时代进步、民族复兴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更多地贡献才智、奉献力量。

青年2.jpg

    施恩佩和青年同志分享了三点青春感悟。第一,作为青年,要树立崇高远大的志向。“人无志不立。”青年风华正茂,蓬勃待发,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青年人只有“志当存高远”,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才能激发奋进的潜力,青春岁月才不会虚度。第二,作为青年,要具备拼搏奋斗的精神。新一代的青年要继承发扬拼搏奋斗的“五四”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不断开拓创新,主动负重奋进,履好每一项职责,做好每一件事情,尽好每一份力量。第三,作为青年,要秉持一以贯之的作风。“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目标的最终实现在于坚持不懈的努力。希望青年朋友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作风去争取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