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市水利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提升能力本领,争当有为青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凝聚力,引导团员青年以一流的作风和业绩,助力淮安水利高质量跨越发展。12月3-4日,在市局党委指导下,淮安市水利局团委“提升能力本领,争当有为青年”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凝聚青春力量  携手并肩同行

    12月3日下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轻松的“破冰行动”中拉开帷幕。通过团队热身,大家迅速融入到素质拓展的活动氛围。破冰分组阶段,青年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成功完成了推选队长、确定队名、设计队徽、展示造型等任务。在随后的“合力建塔”“徒步登山”拓展训练中,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迎接困难与考验,面对布置的任务,能够积极分工、协同合作,每一名参与活动的青年都能领会到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切实感受到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力量,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展示了各自的青春风采。

2.jpg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初心力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专门安排一天时间,组织青年团员们来到淮安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和新四军军史陈列室内的各个展厅,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新四军组建和发展的历史,重点介绍了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

3.jpg

    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革命先烈图片、一行行解说文字,反映了新四军指战员在当时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广大劳苦人民的利益不懈斗争并取得了胜利。大家通过深入了解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当时的军民目标是多么的明确、多么的坚定,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责任担当!

    战地黄花分外香,革命教育意深长。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青年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铁军”的革命精神,发扬为人民谋幸福的好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淮安水利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市水利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