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市交通运输局团委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市交通运输局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服务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大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1).png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0日,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 (2).png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涟水县南集镇皂角村,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书香交通”阅读推广活动。志愿者们将收集来的图书捐赠给农家书屋,唤醒闲置书籍,盘活文化资源,让更多的人能畅饮知识的甘泉,享受读书的乐趣。在向村民们一一荐书赠书的同时,还对该村的阅读空间进行实地调研,为进一步支持阅读空间提档升级做好准备。

 1 (3).png

   联合挂钩社区东长街社区开展主题为“快乐六一 书香端午”结对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包含阅读推广、有奖问答、知识普及、斗蛋比赛、制作手抄报等多个环节,现场小朋友们争相竞答,气氛紧张激烈,掌声和赞叹声不绝于耳,在普及知识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更真实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文化。

 2 (1).png

   随着花繁叶茂的六月来临,这里有青春和笔墨的碰撞,成就着希望和梦想,淮安交通部门“爱心送考”如约而至,风雨不改,一路同行,守护着考生们的赶考路。这是我市出租汽车免费接送考生活动的第16个年头,在这个充满了爱与感动的夏天,全市交通青年祝福广大学子:不负韶光,以梦为马,驰骋考场,金榜题名!

  2 (2).png

   3月12日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始终将团旗插在抗疫第一线。青年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拉起了城市的第一道坚固防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全体交通青年的铿锵宣言。

 2 (3).png 

   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苏北航务管理处淮安航务中心淮阴船闸、淮安市清江浦区水警大队在淮阴船闸下游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执法人员走上船头,一线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并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为广大船员提供政策法规、船舶航行安全、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方面现场问题解答。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团委将持续深化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青年为本,进一步凝聚做好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