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开展“青春永远心向党  建功政务服务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4月28日,市行政审批局的团员青年们,来到淮安市团史陈列馆、淮安市规划馆等地,开展“青春永远心向党  建功政务服务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市行政审批局三十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市共青团史陈列馆,讲解员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团史陈列馆内的“共青团史、少先队史、周恩来与青少年工作”三部分内容,据介绍,淮安市共青团史陈列馆是全省首家团史陈列馆。馆内占地200平方米,由共青团史陈列馆、少先队史陈列馆、周恩来与青少年馆三个板块构成,通过图文并茂、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团员青年回望共青团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进一步增强我局团干部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对共青团事业的责任感和参与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市规划馆,团员青年观看反映淮安城市发展历史的影片,通过巨幅投影等声、光、电高科技手段,直观地了解淮安历史变迁和灿烂文化。在二楼现代规划展区,新旧照片两面翻的形式,见证了淮安城市建设发展的变迁。在三楼总规沙盘模型区域,团员青年们对淮安城市规模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时间轴为线索,展示淮安独特的地域文化、城市建设成就及风采,历史古城、文化名城、生态水城、工业新城的四张名片当之无愧,通过这座“城市窗口”,我局团员青年对淮安城市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规划感叹不已。

本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并践行周恩来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信念书写青春理想,用行动肩负时代使命,一是要旗帜鲜明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要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要践行周恩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四是要担当新时代使命,以满腔热血的热情积极投身淮安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事业中去。(市行政审批局团委   居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