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战“疫”中的星,“亮晶晶” ——市人社局团委召开最美“逆行者”抗“疫”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字体:

    还是熟悉的地方、还是熟悉的场景,自4月8日下午我市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座谈会结束后,4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团委又在市行政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最美“逆行者”抗“疫”交流分享会。

1 (1).png

   会议首先观看了抗“疫”电视片——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之“白衣执甲篇”,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市委市政府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座谈会议精神,号召大家争当追梦者、勇当奋斗者、甘当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 (2).png

   会议特别邀请了淮安援鄂医疗队队员“亮晶晶”,即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淮安援鄂医疗队危重症救治组组长惠亮亮,和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护士长、淮安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王晶晶,同大家交流分享他们冒着生命危险,“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的难忘经历和感人瞬间,把大家重新带回到那段“与死神抢人、为生命加油”的战“疫”场景。在他们的讲述中,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政治本色。

2 (3).png

   会上,市人社局团委负责人还向惠亮亮、王晶晶颁发了“人社青年导师”聘书,并就在青年党团员中掀起学习抗“疫”英雄的热潮提出三点倡议。

2 (4).png

   一是要学习他们在危难关头前敢“亮”,亮出身份、不畏艰险,以“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战“疫”精神,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二是要学习他们在岗位实践中擅“精”,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让人信服、信赖的行家里手。

   三是要学习他们在遵章守制中知“敬”,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不论环境、条件如何变化,始终敬终如始遵规守制,在“一切行动听指挥”中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

2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