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志愿服务在行动 市行政审批局团委疫情防控期间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做好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大力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有序、防控有力,有效保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做疫情防控”引导员”。在大厅门口设置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和咨询服务点,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并主动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指导办事群众对照办事流程及办事指南准备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0.png

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做好身份登记工作


    二是做疫情防控”代办员”。为群众提供”非接触式”引导服务,由志愿者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不可代办的业务由志愿者”一对一”指引至各窗口单位,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减少了群众在大厅的逗留时间。

1.png

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志愿服务人员引导办事群众前往指定窗口办理业务

 

    三是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由志愿者们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便民服务办事须知,鼓励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减少大厅聚集,提升关键时期群防群控意识。同时广泛征求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促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提速升级。

2.png

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如何运用智能手机开展政务服务全程“网上办”“掌上办”

 

    四是做疫情防控”监督员”。在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邀请办事群众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全过程进行评议,并对评议结果整理汇总,督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整改,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3.png

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窗口青年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如何运用江苏政务服务网办理个人公积金提取业务,市广电台记者正在现场直播采访

 

    针对办事群众人员密集、疫情传染风险高的特殊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将青年团员志愿者派往服务一线,每个志愿者平均每个工作日接待进入大厅办事群众300余人次。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还争取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专业志愿者协助全程参与疫情期间大厅进入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应急处置等防控检测工作。

4.png

团市委、淮安山阳草堂国医馆在疫情防控期间向我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5.png

市行政审批局青年志愿者在挂钩社区清江浦区清淮路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爱国卫生月活动

 

    据悉,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在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选派40余名身体健康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协助市行政审批局挂钩社区清江浦区清淮路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爱国卫生月等工作。 (市行政审批局团委  居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