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无奋斗 不青春——纪念地管理局团委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当你还在纠结五一节假日去哪儿旅行、当你在景区排队、当你在朋友圈晒风景美食……有这么一群“小青年”他们在默默坚守,执着追求,用周恩来精神传承人的担当为激情五月增添一抹红,用心用情用力真正诠释了“劳动”的意义,展现了“青春”的风采。

    “五四”青年节前夕,分散在纪念地各处的青年们聚集在同一面团旗下,孙晓燕局长以一名老团员身份高举右拳头,带领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同时,在局团委的带领下,各基层支部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开展初心大接力,将青春的誓言接续,同声演奏一曲“青春在召唤”的时代交响。

    在志愿服务主战场,这群“小青年”学习劳模进取、创新、执着、奉献的精神,以劳模工匠为标杆,他们拿起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和社区居民一起打扫卫生。他们扎根纪念地,用情开展志愿服务,为来八方游客提供免费茶水、交通引导、旅游咨询、义务讲解服务,发放景区宣传折页等,展现新时代纪念地青年责任担当,他们是引导员,他们是宣传员,他们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助推员……

3 (1).png

    在携手共建演讲台,这群“小青年”迸发着青春的朝气、正气、锐气、才气,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他们拿起话筒、走上讲台、躬下身子向基层群众讲述伟人故事。他们建功纪念地,百姓宣讲、演讲比赛、知识问答、周恩来读书节,青春在战疫中得以检验,在共建中得以锤炼,用心开展宣教,让周恩来精神始终成为人民心中不朽的丰碑,展现新时代纪念地青春活力,他们是亲历者,他们是实践者,他们是魅力淮安的建设者……

    在匡正网风竞技场,这群“小青年”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拍摄青春微视频、微故事,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及时发声,争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勇士。他们守护纪念地,投身网海,网站、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履职,沿着伟人足迹,用力凝聚,默默坚守,筑牢网络安全新防线,形成人人参与道德建设、人人弘扬核心价值的春暖神州,他们是生力军,他们是战斗班,他们是弘扬正气的最美逆行人……

     今后,纪念地管理局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团市委和局党委的共同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纪念地系统党团青年凝聚起更强大更持久的青春力量,在周恩来精神传承的宏伟事业上奋勇争先,以平凡岗位谱写不平凡业绩,为全面建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伟人纪念地而努力奋斗。(贾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