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苏北航务管理处团委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奉献运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6 字体:
4月5日下午,苏北航务管理处所属的淮安船闸、淮阴船闸、应急保障中心及处机关四家驻淮单位团支部40余名青年团员和青年党员,来到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乡,共同瞻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和纪念馆。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青年集体默哀一分钟,向纪念碑献上花篮。胸前佩戴团徽的青年团员在纪念碑前,庄严举起右手,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胸前佩戴党徽的青年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同志用铮铮誓言告慰英灵、宣言决心。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年们共同参观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82位勇士在刘老庄战斗中,与日伪军殊死血战,全部壮烈牺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参观的青年深切感受到了烈士们气壮山河的英勇事迹,也让青年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通过这次活动,青年们接受了一次十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要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严守纪律、勤奋工作,更加忘我地投身航务工作之中,为苏北运河"十三五"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6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清明"期间,苏北航务管理处15个基层单位团支部分别在徐州、宿迁、淮安、扬州分别开展了"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奉献运河"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网上留言、网上纪念和实地参观烈士陵园等活动,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