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淮安工业园区与南京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20 字体:

近日,淮安工业园区与淮安市环保局、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署《环保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淮安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环保智创园。

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淮安与南京大学的校地合作,为淮安生态文明建设再添助力,提升淮安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制约淮安经济发展的"环保瓶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李爱民表示,淮安生态文明研究院和生态环保智创园建成后,将成为淮河流域重要的环保科技研发和人才聚集高地、科技服务和产品制造基地以及创新环保理念及成果展示天地。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李爱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生态文明研究院和生态环保智创园项目选址,并与淮安海润环保公司洽谈了合作事宜。

据悉,研究院重点将在产业发展规划、工业污染控制、饮用水安全保障、黑臭水体消除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在淮安打造"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北分中心"、国家环保部"淮河水专项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国家环保部"有机化工废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南京大学生态环境高层次人才培训中心"以及"淮河良好湖泊研究中心"等重要的智库平台。智创园将重点构筑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聚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创新要素和科技资源,形成技术创新链、产业服务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