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基层工作 市直

市水利局领导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6-10-20 字体:
        8月29日下午,市水利局联合淮安区、团市委,走访慰问了淮安区建淮乡渠南村的蒋楠星和溪河镇韦露两位贫困大学生家庭。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于立忠参加活动。
        蒋楠星同学2007年不幸患上骨癌,并做了腿部截肢手术,2012年家庭再遭变故,其父亲意外身亡。在接连遭受打击的情况下,蒋楠星不屈不挠,身残志坚,勇于抗争,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在今年的高考中,以377分的成绩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录取。韦露同学是低保苦难家庭,全家仅靠父亲一人外出打工挣钱,生活一直较为拮据。但该同学十分刻苦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383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
        每到一位同学家里,于书记都亲切与同学及其家人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为同学送上4000元的助学资金和一些入学必需品。同时于书记鼓励两位同学,要继续树立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在大学里多学知识、多练本领,立志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出美好幸福的未来。